wt0811

迟到的理由


    叮铃铃,闹钟响了,小猪不管闹钟,继续睡觉,过了一会儿,小猪终于醒了,它看了看闹钟,说:“我迟到了!”然后,小猪匆匆忙忙的穿衣服、吃饭,像风一样的跑去学校,可是,已经上课了,操场上一个人也没有,走廊里也是一个人也没有,小猪自言自语地说:“糟了,都上课了,怎么办怎么办……”它想了一个理由,说:“我可以说我像大象一样擤了太长时间的鼻涕,它马上又摇了摇头,说:“不行不行,我没有那么长的鼻子,老师不会相信的。”它又想了许多理由,都没有一个行的,最后,小猪鼓起勇气,敲了敲教室的门,老师问:“为什么来晚了?”小猪说:“我,我,我起晚了。”“下次要注意噢,赶快来上课吧!”“呼——”小猪长长的舒了一口气,原来,这才是最好的理由啊!

    其实,我们都撒过谎,不需要找理由,做个诚实的人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