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t0811

过年


今天,从早上开始四周就有零星的鞭炮声响起,时刻提醒着我今天过年了!晚上我们要去奶奶家吃年夜饭,到了奶奶家,姐姐他们还没有来,我们就帮奶奶弄做饭的材料,我来扒蒜,妈妈洗了洗手,准备包饺子了,奶奶把韭菜大虾加肉的馅拿出来,妈妈把面擀成饺子皮,奶奶把馅包进去,这时,我看见奶奶把一片山楂放进了饺子里,奶奶说这就是幸运饺子,谁吃到了就会天天幸运,于是我也来帮忙了,奶奶放山楂片,我放胡萝卜、干果,看看今天晚上谁吃的幸运饺子多。

这时,姐姐来了,我跟姐姐说过年好,就一起出去玩了,姐姐滑滑轮,我骑自行车,玩了很长时间才回来。

吃饭了,我看着满桌的菜,口水都快流出来了,有:鲍鱼,海参,海参汤,银鲳鱼,大虾……开饭了,大家端起了酒杯,爷爷说:“祝大家新年快乐!”我们也异口同声的说:“过年好!”年夜饭就正式开始了,今年的年夜饭太香了,吃得我满嘴留香。 终于盼到吃饺子时候了,奶奶说按照习俗,吃饺子前要先放一挂鞭炮,这样才算过年,于是我们大家都来到了院子里发鞭炮,爸爸把引线点着了,随即就跑了过来,我和姐姐捂上了耳朵,2秒钟之后,噼噼啪啪的声音就在耳边响起来了,焰火把我们的脸都映红了,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。

终于吃饺子了,奶奶帮我和姐姐盛了五个饺子,我刚咬第一口,姐姐就“啊!”的一声叫,原来是吃到了特酸的山楂饺子,我笑得肚皮都疼了,随后,我咬下去第一个饺子,本来,我对这个饺子没有什么希望,可是,我却听到嘎嘣一声脆,吐出来一个干果,哈哈,我们都吃到了幸运饺子,祝愿我们每一天都幸运,开心。

祝大家新年快乐~

评论